返回顶部

汉阳味道:平羌江揽住的繁华与闲逸

发布时间:2018-06-14 16:00:15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:肖姗姗

汉阳镇鸟瞰图(图片由青神县委宣传部提供)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肖姗姗) “峨眉山月半轮秋,影入平羌江水流。夜发清溪向三峡,思君不见下渝州。”“诗仙”李白出川,对家乡山山水水的依恋都在这《峨眉山月歌》里了。除了众所周知的峨眉山与三峡,那绵延不绝的平羌江水又在哪里呢?原来,平羌江,是岷江流经眉山市青神县汉阳镇至乐山城东一段水路的古称,著名的平羌小三峡即在古镇几公里外。

古镇一隅(图片由青神县委宣传部提供)

6月11日早上8时,我们采访组从成都红星路出发,90分钟后从成乐高速青神站而下,穿青神县城,过岷江桥,沿河左岸而下,一路上夏雨淅沥,岷江上升腾起雾水。10时,到达汉阳镇,只见岷江在此优雅地一拐弯,把一块丰饶的坝子揽在怀里,这就是汉阳老街,一个已有千年历史曾经繁华无比的古镇。

12345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