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来这场“科幻春晚” 看四川独特节目

发布时间:2019-02-14 15:31:09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 吴梦琳

自贡艾叶古镇(曹念 作)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吴梦琳)2月5日,大年初一,中国科幻电影大片《流浪地球》上映爆红,让中国科幻小说创作也备受关注。这部电影,改编自刘慈欣创作的同名小说,小说2000年首发于四川科幻杂志《科幻世界》。实际上,从内容创作到产业发展,四川科幻一直是中国科幻中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。

春节期间,科幻机构未来事务管理局举办了以“故乡奥德赛”为主题的“科幻春晚”。这并不是一台文艺演出,而是一次“春节主题的科幻小说集体创作”活动,邀请20多位海内外的优秀作家,为故乡写一篇科幻小说,或者对“故乡”进行解读,引发不少关注。其中,一批四川籍或者居住在四川的科幻作家们,用科幻的笔触,植根于本土,描绘出不一样的“科幻四川”。

1234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