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化石版的“侏罗纪公园”

发布时间:2019-05-22 14:03:26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 吴晓铃

令人震撼的恐龙群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吴晓铃)好莱坞电影《侏罗纪公园》中,霸王龙、暴龙、翼龙等已绝迹6500万年的史前庞然大物的复活,令这部科幻探险片连拍续集,风靡全球。当年曾经统治地球的生物究竟是什么模样?2016年在成都崇州成立的天演博物馆,以馆藏近5万件古生物化石标本,打造了一座化石版的“侏罗纪公园”。

这里有体长23.8米、距今1.5亿年左右的马门溪龙,有化石含骨量高达67%、生活在6700万年前的巨型山东龙,包括霸王龙、暴龙、剑龙、翼龙等电影里出现过的恐龙,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得到标本。此外,这里还有全中国装架最大的巨犀、全世界最大的单体海百合等化石,藏品年代跨越数十亿年,很多都是珍品和孤品。它们,共同汇成了一个“栩栩如生”的史前生物世界。

1234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