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夹金山上是这样剪牦牛毛的

发布时间:2019-06-27 22:42:21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 吴晓铃

剪牛毛的现场(能卡曼 摄)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吴晓铃)6月18日晚,34岁的藏族女子能卡曼在成都举行了一场纪录片《色达麦隆》分享会。5年前,没有任何拍摄经验的她,在“乡村之眼”公益项目的资助下,拿起相机拍下家乡硗碛剪牦牛毛的盛大节庆。雪山草甸的壮美风光,藏族男子剽悍有力的“斗牛”,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浓浓亲情,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及心灵震憾。这部谈不上任何技巧的纪录片,一举入选广西国际民族志影展,并受邀参加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进行放映。

5年之后,能卡曼在成都分享纪录片的同时,还带来她亲手编织的牦牛毛头帕、腰带等产品。作为纪录片的记录者和主角,她除了从乡土的视角记录当地人文和环境变迁,还希望用行动留住那些正在飞速逝去的传统工艺和习俗。

1234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