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“前任”“现任”物业纠纷 泸州2000业主“遭殃”

发布时间:2019-07-01 14:20:05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:魏冯

近日,小区环境已得到改善。周梦颖 摄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魏冯 泸州观察 周梦颖)物业服务合同到期,因各种原因,“前任”物业不愿退出。按照法定流程,小区业委会公开选聘新物业公司。到了交接期,“前任”不愿走,下一任进不来。几番纠纷后,“前任”把小区业委会告了,理由是“小区业委会更换物业公司的投票结果不符合法定程序”,要求撤销投票结果,还声称“司法结果没出来之前,不再移交小区相关资料”。

一番闹腾后,新物业公司进场了,但老物业公司尚未移交相关资料,造成小区拖欠国家电网4万多元电费和兴泸水务2万多元水费没法交,小区电梯及公区供水险些被停掉。

这事发生在泸州市江阳区利泰春天小区。

怪事

新老物业交接日,原物业派保安“拦路”,超2000名居民小区电梯险“断电”

5月28日,这一天,本是泸州市良木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(简称“良木居物业”、“原物业公司”)接管利泰春天小区的最后一天,没想到,原物业公司却安排保安“蹲点”,不让新物业公司的人进门。

小区业主刘红新说:“平时在小区都没看到那么多保安,新物业一来,小区里全站满了保安,不让新物业公司的人进场。”他的手机视频记录了当晚的现场。从视频看,当晚接近12点,小区保安室、大门里外都站满了人,小区住户、保安、新旧两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,派出所民警和附近社区工作人员也出动维持秩序。

临近29日零点,在江阳区大山坪派出所民警出面调解下,原物业公司保安们终于散去。而小区大门进出口处,小区业委会主任刘青涛宣布,由新物业——四川华美物业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华美物业”)接管小区。

视频里,近百名业主以倒计时的方式,迎接新物业进小区。

5月29日,利泰春天小区业主们自掏腰包制作的欢迎新物业的横幅。周梦颖 摄

堵门的保安散了,另一堆尴尬事接踵而至——小区虽然给了新物业“名份”,但原物业并没把“实权”给下一任——比如小区公共设施钥匙、业主资料和小区图纸。换句话说,新物业公司缺乏履职的必要资料,不说收取物业费,连交水电费都成了难题。

这种情况下,小区业委会请来大山坪派出所民警出面调解。最终良木居物业、小区业主委员会、派出所三方达成一致,打算于29日14时30分在业主办公室进行资料交接。

5月29日下午两点半,利泰春天小区管理处(原物业公司办公地点)大门依然紧锁。周梦颖 摄

29日14时30分,约定的交接时间到了,该小区管理处大门依然紧锁。“他们(原物业)电话不接,人不露面,小区电费没有交,水费也没有交,小区怕是要断水断电。”有居民议论。

华美物业总经理范林琴颇为无奈,她说,几方找原物业多次交涉,但“每次协调来交接,原物业还是没来”。

29日17时,国网泸州供电公司抄表催费员来小区收取4月至5月的公用电费,由于这次收取的是截至5月28日的电费,按理该由原物业公司缴纳,但原物业公司良木居物业相关人员未到场,现场多次拨打电话,对方也拒不接听。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刘敏“吐槽”:原物业公司没把小区公共设施电费相关资料交接给新物业,这导致新物业没法交电费,这个898户、2000多位居民的小区的电梯有可能停电。

“啥资料都没有,咋个开展工作哟。”范林琴说,5月29日晚,小区2号楼一台电梯突然坠降,他们及时联系维保公司处理,但由于没有电梯房钥匙,维保公司到场后也没法处理,只能将出现问题的电梯停掉。

截至5月29日,小区公共设施用电(路灯、电梯等)尚未结清,还拖欠国家电网4万多元电费;小区公共设施用水(绿化等),还拖欠兴泸水务公司2万多元水费。

123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