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中巴建交68年,拍部电影给“巴铁”

发布时间:2019-10-17 15:02:38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:郭静雯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郭静雯)在新疆红其拉甫山口,庄严矗立着中国国门。出国门再往西南,就是巴基斯坦的北部山区。

68年前,巴基斯坦与我国正式建交。68年后,作为中国人民的坚定朋友,巴基斯坦被中国网民亲切称为“巴铁”,意为“铁哥们儿”。在巴基斯坦当地,也流传着“宁舍金子,不舍中巴友谊”的话。

这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友谊,有太多故事值得讲述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,影视川军首次尝试将这一题材搬上大银幕。由四川诚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拍摄、制作、主要出品,巴基斯坦演员主演的电影《巴铁女孩》,将于今年11、12月分别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上映。这是首部中巴合拍的“一带一路”题材影片,在两国文化交流史上具有新的意义。

1234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