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顶部

乐山陕西街,见证8年烽火岁月

发布时间:2018-06-21 16:56:44  来源:四川在线
编辑:何勇  记者 杨琳

现在的陕西街

四川在线消息(记者 杨琳)6月19日,记者来到乐山市市中区陕西街。这条老街和这座宜居城市一样,充满闲适、幽静的生活气息。不过,若时光倒转八十年,这条街却热闹无比——抗战期间,众多机构内迁乐山,众多国立武汉大学的师生们就居住在此。这条仅几百米的街上,住了十几个教授,还走出过两名院士。除了陕西街,师生们还辗转文庙、白塔街、三育学校(现为乐山师范学院所在地)等地,度过了8年的烽火岁月。

时光流转,武大西迁乐山的往事渐行渐远,但也在被文化传承者们钩沉、打捞。2017年,湖北作家张在军出版了《苏雪林和她的邻居——一条街的抗战记忆》一书,记录下了当年武大教师在此地生活的点点滴滴。今年5月,《乐山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2018-2020年行动方案》中则提出要在校内建设一个“抗战文化带”,铭记这段历史。

1234下一页尾页

标签:
相关新闻
SSI ļʱ